這份是大三時期投稿松崗華人科技劇本劇本甄選比賽投稿業餘組入圍作品,不過最後沒有得名,規定業餘組的要寫5000字,我ㄧ開始就寫到1萬多字,最後刪回5000,雖然小時候就很喜歡在筆記本上畫一些遊戲設定,但是末日之門還是我第一次完整寫下來的遊戲企劃,這是我學生時代的作品,當然跟公司裡面真正使用的執行企劃有很大一段差距,現在也入行兩年了,回頭來看這些東西真的很奇妙,說不定下一次看到末日之門時候會有更多的體驗也說不定?

 

以下是遲了四年的入圍感想:

 

當初入圍的時候,松崗有把我叫去台北簡報,但其實我報告的並沒有很好,所以對於該比賽的後續狀況就沒有很關心,但是整場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其中一個評審,電腦玩家創辦人:徐人強,其實那是他第二次評審我的作品,不過他一定不會記得我這種小人物(笑),我記得他也不是因為徐先生很有名,只是很單純的他問了我一個問題,你要怎麼去維持你的遊戲平衡?

 

然後我答不出來。

 

離開簡報現場後,我跟朋友們說,平衡的問題是需要靠不斷測試去微調的,怎麼可能在企劃初期就有辦法回答。

朋友們說,剛剛應該就這樣回答的。

我也因此就一直記得這樣的一件事情。

 

 

 

不過當時如果真的拿下第一名,對於當時大三的我也是相當困擾的一件事情,所以這樣的結果也不錯。

 

後來松崗還是沒有成立線上遊戲開發團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