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常去的BLOG中,猴子靈藥是我評價前三的BLOG,也是我認定國內三個遊戲人BLOG中寫最好的一個,在慣例性的拜訪中意外的發現了這個消息。

http://blog.monkeypotion.net/life/six-years

 

靈藥的站長半路,任職六年後辭職離開公司。

 

三月離職潮也不知道是誰開始說的,好像各公司行號一過完年就會有所謂的離職潮,離職原因不外乎對公司的不滿、上司的不滿、與同事不和等等,最近我們公司內部狀況也不太穩定,我是一個遊戲公司的小員工,今年大概也做第三年了,當然也是有甘有苦,有喜有樂,有連續密集加班,也睡過公司,也有半夜1點被叫去公司,7點再回家的。

 

啊,聽起來好像苦的居多。

 

當然也是有樂的,比如說上班可以打電動,可以打MSN,可以上網,不過不能看FACEBOOK跟PLURK。

只是,電動並不是你想打哪種就打哪種,是要打規定的電動,進行規定內的動作,比如說連續打同一隻怪物一小時,記錄每下的傷害跟爆擊次數,再換個角色來打這隻怪物一小時,類似這樣的動作,再去根據這些數據去進行微調,簡單說,那就是工作。

 

這兩年,遊戲業可說是大紅大紫,但若問業內的人士:「你喜歡你現在的工作嗎?」有幾個人是會回答正面答覆的呢?若答案是否定的話,又為什麼要苦幹下去讓老闆壓榨呢?我也相信許多人心裡都是想著,只要能夠撐過去,總有一天是自己的,是,我也是這麼相信著,在這樣的地方去闖出自己的名堂。網路上真的相當多的人對於台灣遊戲設計非常悲觀,總是發表著國產遊戲將死的言論,然事實上,09年網龍的中華英雄、宇峻的三國群英2、弘煜的風色幻想、都打出了預期外的好成績。儘管外界一片不看好,還是有非常多無名英雄們在這個環境下打拼。

 

今年算是面臨遊戲發行在即,每幾個月就召開一次大會,每一次,都會聽到老闆聲嘶力竭的問我們:「你們做遊戲的熱情在哪裡?」

 

前兩年聽到,還會天真的以為老闆真的這麼熱血,現在聽到第三年了,開始覺得那是場面話了,不過這種事情,當然就是笑笑就好了。

 

 

現在暫時還沒有離職的打算,手上有三隻案子同時在跑,我算是那種工作越多會越忙得不亦樂乎的人,而且我們公司並不是完全沒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