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與這個案子,也有5個月了,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最開始這並不是我們小組的案子,但是在去年底出了重大狀況,我們的小組強制接收(?)了,加上我們原本負責的專案,現在我們設計二正同時進行兩隻案子(加上兩隻正在跑前期流程的專案,嚴格說是同時跑4支案子),也等同兩倍的工作量,事情做不完,其實也就是加班,怎樣也無所謂,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這麼想,所以就出了很多狀況。

 

遊戲開發的核心是人,由人主導的東西,並不是像生產業那樣可以一直換的,但只要是人,就會有被取代的可能性。

無法適應的人會離去,會有新人進來,公司就是這樣在運作的吧。

 

 

大越是一個很大的洞,是整個智冠體制延續下來的舊包袱,由狀況外製作人帶領,程式的不支援,反覆修改的美術,加上朝令夕改的公司政策所組合而成,這樣的大越,老闆卻對他抱持著不合理的期待,其實啊,一開始就能夠好好認真做大越,根本就不會有現在的問題了。最近開出去的修改案都有這樣的感覺,上層一直交代、程式一直提醒,趕時間,簡單做,但是簡單做出來交差的東西,誰能保證不會再被退回來修改?一來一往又是工時,我還是認為當初如果有認真好好做大越,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了。

 

 

只是,幾乎可說應該要負最大責任的那人,讓企劃美術程式為了補洞忙成一團亂的罪魁禍首,還是好好的坐在自己位置上,我們老闆其實是很仁慈的人吧。

 

大越也並非完全沒有收穫,他只是一口氣把舊智冠的問題都爆出來而已,希望他爆完以後,以後的專案可以不用再重蹈覆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