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前,BLOG圈曾經燒起一個大話題,叫做 http://www.plurk.com/p/hd0cy

因為這個事件太長了,各大BLOG都有寫相關的心得,又雜又多又不是本文的重點,所以有興趣的自己點進去看,而我在Follow這事件時候,看到其中有一段這樣寫著(記憶中的大意)

「無名小站的不良形象已經深植人心,儘管在無名被雅虎併購後體質已經有所改善,但是網路上這些人並不會去關心這樣的事情,也不會關心無名是否有所改進,只會憑藉以往『無名小站服務不好』這樣的印象去發表言論,進而影響其他對無名沒有接觸的人,變成人人口耳相傳『無名小站』不好。」


我不用無名小站的原因是他三個月沒更新就把我的BLOG給砍了,所以全台灣BSP我幾乎都有使用,就獨獨沒有無名,不過這篇並不是專門來跟無名翻舊帳或是看看他有沒有改善,因為我自己也是屬於不關心無名的一族。


而是該段的結論「所以一旦一個企業(一個服務),已經給了使用者不良形象,想要挽回這個形象,是非常非常困難且需要花費極大的心力,這也是還留在無名的員工一大考驗。」

 

 

如果一個遊戲,第一次見人的時候不如預期,後面的修改,多半也是徒勞無功。

 

 

做的這些事情,真的是徒勞的嗎?這不是很令人傷心嗎?


其實我最近的長篇文章,從核心價值戰鎚的三個錯誤,到這篇都是一再重申同樣的一個觀念:「我們應該把時間花在把原本的設計做到最好,而是不花時間在推出之後的修改上。」

會寫成這麼多篇是為了從各種角度來佐證這項論點。


-------------------

 

那如果問,有沒有研發在接受營運意見後修改成功的案例呢?

有的,十二之天跟風色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