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並不反對成就系統”身為解答者的任天堂北美市場部經理Trinen指出

“如果你是一個任飯的話,你會發現其實早在NGC時代的《任天堂明星大亂鬥》我們就提供了類似的成就獲取獎勵,而在Wii平臺的《Wii Sport:度假勝地》中也有相關的設定。”

 

Trinen表示,這並不代表著任天堂就希望把成就系統加入所有旗下遊戲與主機之中。

他認為,任天堂遊戲的追求與魅力正在於為玩家提供一個可愛有趣的世界,然後讓玩家獨立的進行探索,並獲得意料之外的驚喜。而成就系統有可能會破壞這一切,因為成就列表會讓玩家過早知道那些意外驚喜與彩蛋的存在,一些奇奇怪怪的成就也會分散玩家的注意力,讓玩家為它們疲於奔命而忽略了遊戲本身輕鬆愉悅的樂趣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在玩馬里奧兄弟的時候,頂磚頭不會突然跳出一個“您已經累計獲得1000金幣”。或者在玩塞爾達傳說的時候突然冒出“永恆的公主拯救者”之類頭銜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