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瘋狂地打了好幾天的魔獸……

終於擺脫了出團出一半上MSN喊:「某某某快來幫我開一下……」的窘境了…

 

我一直也不是沒有時間打電動,而是沒有「完整時間」,比如說八點半到家,九點要倒垃圾、十點要吃飯洗澡、十一點洗衣服晾衣服,十二點要睡覺之類的,這還沒算突然要幫送東西啥的突發事件,加上喊團要集合至少要兩小時的預留時間,幾乎是不可能出團。

 

時間少想要快點出團,就必須要多開,但實際上我並不喜歡多開,又想單開又想快速出團,最新版的WOW 浩劫與重生 [地城搜尋器] 真的是一大救星。

 

地城搜尋器是全server的地城(5人副本)排隊系統,進隨機後說話會顯示:[角色名稱-伺服器名稱]

 

玩家可以預先登錄自己想在團隊中擔當的職位,共有:坦克、回復、傷害x3。三種可供選擇,系統會自動把符合條件的隊伍自動拉進地城,該地城的任務甚至直接放在入口,不像以前解前置解的要死要活,走個老半天外加迷路半小時才走的到。

 

以我以前玩聯盟的第一個副本死亡礦坑為例,前置任務要先找一個會「跑來跑去的NPC」打他身上的掉落物,光是找這隻可能就至少要半小時以上,還要往返好幾張地圖才能正式接到完整死礦任務,死礦又位在危險區域裏面,光是要從暴風城>哨兵嶺>死礦入口,可能又要「走」半個小時,死礦本身又要打將近兩小時,雖然我很喜歡死礦的劇情,也很喜歡帶新手去打死礦,但實際上真的很折磨。

 

時間正常的玩家,大概一星期才能打個一次普通副本。

 

現在上線不用喊團不用找人,熱門時段(晚上)不分職業,都一分鐘內可以出團,非熱門時段(凌晨、早上),也不用等超過5分鐘,而且打的還是無印時期那些沒人要打的小副本,就是那些我以前很想打卻找不到人陪我打的副本!

 

就算臨時有事不能繼續,剩下的人再找也很快,熱門時段補人都1分內的事情,不然就直接重排。

 

而副本本身也有被切割過,以前的大副本現在都切成好幾個區塊,隨機副本一場多半都在1小時上下,進的快打的也快,整體遊戲節奏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一晚上打三場隨機也是很輕鬆愜意。

 

 

當然,隨機副本也是有缺點的,太過方便的情況下,禮儀跟耐性就會蕩然無存。

 

on野團常見的互相問好,或是打王前的確認準備,wow中都看不到,刷隨機刷到好像在打信on的每日一樣…

 

不過wow戰鬥真的很忙,根本是忙到沒空打字,打一半忽然離開的人也很多。

 

速食化的影響,人際關係也會比較淡薄,玩了快一星期,還記不住半個ID,跟信on的情況完全相反…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就是了。

 

---

 

打隨機時候會覺得補很可憐,「看不出來是誰的問題滅團時候」,被罵的幾乎都是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