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痛苦的奴僕,那我們是什麼?」這是希瓦娜斯‧風行者最常放在口邊的一句話。

 

有時候上位者做出的種種決定,僅是出自於責任,並非他們自己的意願。

  

最近看了一些不死的相關劇情,發現各大討論版討論相當熱烈,我看的也很過癮,達伐女王與護衛女王的論點皆有,尤其在最新版4.03a大災變之後的劇情,更是討論的更加猛烈。

 

我自己玩不死,我也覺得自己很壞,每天就是殺人、放毒、搬屍體、把死人復活成自己的跟班再帶去殺人。但儘管如此,我還是天天做的不亦樂乎(?)。並非是我沒有正義感道德感,而是被遺忘者的情況已經是「不這樣做就是死路一條」的慘況。

 

先不管被遺忘者繁衍的問題(儘管這是問題的關鍵)

 

我們看看女王使用華爾琪復活死者的兩個地方是哪裡:

  1. 銀松森林
  2. 西瘟疫之地

 

然後再去看地圖這是哪裡,一個在幽暗城下面,一個在幽暗城右邊!

聯盟根本就殺到被遺忘者家門口了呀!!!

 

這時候還會想手段正不正當的人,大概都是會拿自己肉去餵老虎的大善大德吧,偏偏遺忘者又不是好人,他們只能想著要勝利,也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想思考別的事情,是一場沒有退路的背水一戰,這兩個地方打輸就真的要無家可歸了。

 

可是要勝,沒兵怎麼打?

 

被遺忘者本來就沒幾隻小貓,巫妖王死後連增加的機會也沒有,一邊遲遲來援的獸人三大艦隊居然喝醉酒被人類第七潛水師團打爆,另邊死亡騎士跑去跟聯盟稱兄道弟遲遲不結束戰爭,根本都在耍白目嘛!

 

 

這也難怪女王會親自出手了,如果西瘟安多哈爾戰線不是那個死騎統籌,根本也不需要使用到華爾琪復活死者,看看玩家統領希爾斯布萊德丘陵打的多漂亮,直接全部炸回家。(雖然我也不知道核彈跟瘟疫哪個好…怎都沒人要罵那個核彈,那一炸可不只炸了雷矛衛隊,還有一堆新兵、後勤跟當地動植物…還是選擇性遺忘了…)

 

 

戰國時代豐臣秀吉攻城前先用10倍米價把該城糧搜括一空,再跑去圍城在外面吃喝玩樂10個月,圍到城內窘迫到需要人吃人的時候出城投降,被讚為不戰而屈人之兵的上謀之將。

 

既然已身處其中,又何來無辜之言。

 

真正需要阻止的,需要達伐的,是戰爭本身,而不是戰爭時候一切權宜手段,活在當下的人,並不是都有選擇權的。

 

不同於可以為了榮耀戰死沙場的獸人,被遺忘者帶著痛苦而活,就算要背負罵名,就算被人懷疑,所做一切,都是為了勝利。

 

「為了希瓦娜斯的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