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工與連結

 

先從工作方式開始說好了,其實我一直覺得TH引擎很接近我理想中的企劃工作型態,當然還是有些作業流程上的缺點,但我認為那些都是工具上仍有改進的空間,而不屬於「沒救」的狀態。

 

首先是資料庫的後端編輯,其實我也一直都認為資料庫的後端應該是要開出來給企劃去填的,Area則是很方便的多工編輯環境,同樣一筆資料可以直接看到建立者以及最後修改者(理想狀況是修改全歷史紀錄),而且改完以後,不用再經過server人員的上傳動作,自己本機的Database立刻有效,這點也是我非常讚賞的地方。

 

其實我一直想要改變的就是「某些特定表單由某些特定人士掌管」這種工作方式,現在Area全開放出來,所有的企劃通通都有修改的權限,想要修改某某道具,某某怪物,並不再需要經過某某的人的同意,或是請某某人幫忙去修改。

 

用更具體的例子,A跟B同時在寫任務,分別需要兩種不同的任務道具,因此A跟B都各別去找C,請C幫忙處理各自的任務道具。

 

這種量一多,在C的表單上資料就很容易為了不同人的需求,或是傳達的失誤導致資料東跳西跳,不規則的品項越來越多,裏規則也越來越多,沒有用到的資料也越來越多(我真的很討厭開一堆無用資料放在那卡編號啊),到最後除了C以外的人就越來越不懂這張表單到底要怎麼用。

 

Area可以解決掉這個問題,A跟B不需要再透過C專門去處理任務道具,他可以直接在Area上新增道具,自行出Database,自行測試,完全不需要透過其他企劃甚至程式,也不會再有「因為某某某的工作還沒做完,導致我這裡沒辦法工作」的卡流程狀況。

更重要的還可以「防呆」!

光是多工環境跟防呆,Area就大勝了……

 

以前在聽教學時候就覺得Area很好,現在用過還是覺得Area很好…

至於Area最詬病的Key資料部份,其實只要透過一些瀏覽器的功能就能簡易快速方便的Key資料了。以Guo目前250隻怪物來舉例(這怪物有夠少…),把資料全清空重建,大概需要2~3個工作天,重建完後改其中小欄位就只需要1~2小時,雖然還是比不上EXCEL複製貼上上傳5分鐘,但怎樣也不是需要哭天搶地的程度。

 

真正有問題的根本不在資料庫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