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會希望世界上從來不曾有過WOW這個遊戲

 

就像武俠小說在金庸集大成之後,就整個沉默一般,WOW的出現,無疑是建立了座巨大門檻。

 

糟糕的是,價值觀被WOW給統一了,變成「只有像是WOW那樣的才是好遊戲」

 

當意見發生分歧時候,會說:「WOW也是這樣做的」

當執行不想做的時候,會說:「WOW也沒有這樣做」

當不知道怎麼做時候,會說:「跟WOW做成一樣的就好了」

當主管心情很好時候,會說:「我要WOW的某某功能」

當營運心情不好時候,會說:「我覺得遊戲要像WOW那樣才能賺錢」

 

哇喔~WOW

 

就算不想做WOW LIKE也會不知不覺得發現遊戲已經是WOW LIKE了,而更加糟糕的是,許許多多想要挑戰WOW的遊戲全死在沙灘上,可以走的路越來越少。

 

我甚至覺得徵人條件應該要加一條,限制沒玩過WOW.....

 

雖然我自己是信ON的重度玩家,但是我從來就不曾希望自己家遊戲變成跟信ON一樣,或是有信ON的影子。不單純是信ON的銷售成績問題,而是我覺得「遊戲是需要特色的」,信ON的特色是僅屬於信ON的,不可能有人學的下(甚至信ON二都不可能)。

 

為了避免誤會,我並不是刻意想要與WOW做出區隔,而是WOW的東西是真的很好,所以在每次討論後,WOW的方案會自動成為最終決議案。但其實那些被否決的東西就真的不好嘛!?還是因為沒有能力判斷哪種比較好,而選擇WOW穩當方案呢。

 

遊戲不應該只有單一價值觀的,但是當你選擇非WOW方案時候,要說服至少60%的人,其中包括主管,主管的主管,主管的主管的主管...以及營運跟股東...

 

這樣怎麼有可能做的出非WOW LIKE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