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看完西洽落落長的討論串後,正想豪情一發,來寫個千百字論文,該串已經被板主S了。

 

掙扎了整個中午,花了兩個小時時間寫了半篇,快寫完時又忽然不想發去西洽了,所以最後去頭去尾(尾本來就沒寫),留個中間一段下來,也是我覺得文中最有價值的部分...

 

 


(二)給藍總編大人



做雜誌最困難的,自然就是尋找作者
我相信您研究過挑戰者,那您知不知道挑戰者林總編去哪找來館主大人的呢?

(以下憑記憶打的,也許有誤)


館主林迺晴,正職是小學老師
曾經獲得東立漫畫新人賞,但沒有因此獲得連載機會
只是在自己的個人網站「無限之館」上放自己畫的漫畫
當時林依俐林總編在館主的網站上發現館主的漫畫


驚於館主「創作的數量」,更驚於「沒有被放上來更多的創作數量


因此與館主徹夜暢談後,讓館主「辭去教師工作」,「專心為挑戰者畫漫畫

 

這段文字我想我們可以理解出幾個重點


1.林主編找人的時候,並不是以「畫技」作為第一優先考量


事實上館主剛開始連載飛行俱樂部的時候,
人物真的也都矬矬的,角度也不是很好看
館主也不是一開始就當王牌,當時挑戰者雜誌的王牌大概是手塚的短篇(?)
但最後館主能成為王牌,必定是有他過人之處。


2.作為連載漫畫家,尤其是王牌,全職是必要的

 

作為一個將,要怎樣去找自己的兵,而且讓這些兵為己所用,這才是為將之道,而不是自己當個將自己卻跑去做兵的事情。

 

好,說穿了我還是很難接受主編自己跳進去畫連載這件事情,怎麼想都是兩件都會搞砸...

當然林依俐也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是對的,至少張季雅我覺得很可惜...

 

常言道:士為知己者而死

 

 

如果是我的話,找不到足夠的兵(連載陣容),我是會直接放棄掉這次出刊機會,有的時候放棄與停損也很是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漫畫 漫畫
    全站熱搜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