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Q的全收集要素都可以再一輪內完成,二回以後完全沒有新增任何新東西,所以除非等到中文版,否則應該也不會再去重破了吧,所以也把所有想寫的東西都丟在這一篇。


最開始以為是跟R6一樣很依賴S\L大法,難度很高的迷宮RPG,不過實際玩起來比想像的簡單很多,迷宮也簡單很多,也沒有特別需要解謎的機關,不像R6動不動就卡關(迷宮解不過去要畫地圖),迷宮也都短短的,不太需要擔心迷路。

 

技能與待機的限制也沒有放送前傳出來的消息那麼辛苦,基本上也不用太過計算技能限制,打不贏大招就丟就是了,沒回數就換人,也沒什麼太難過的,而換人的次數限制除了刻意換人拿開鎖以外,還沒碰過不夠用的情況(從頭到尾沒有特意刷名聲,也沒練莉亞)

 

基本上就是輕鬆搞笑的GAME

 

雖然出場人數高達5X多人,但是一線+二線隊員,總計練個1X隻就好,破關等級約4X,也由於沒有更高等的迷宮,所以要往上練也練不下去。

 

-------

【我有練的角色心得】

 

*戰士*蘭斯

不管是6還是8中,都是我方強大的戰力,幾乎也是打王必備的人選之一,不過RQ中出色的戰士也不少,其實不練他也不會怎樣就是了。

 

*戰士*謙信

也是很多人都有練的角色,不過跟蘭斯性質重複率頗高,有轉生的優勢,所以有時候我會直接拼她的武器攻擊三+列車斬專門掃兵,外掛了勝虎兩隻跟班,三人成為掃兵大隊。

 

*戰士*アームズ・アーク(屠龍女)

這隻是我的愛角,私心意見比賽亞人女還好用,也是唯一好用的長槍戰,缺點是動作慢了些,需要有點耐心去養起來。

 

*護衛*

護衛總共有五隻,香姬、路人幸子、蟲使這三隻都很好用,反正就輪流上。

學生妹路人幸子+偽正太祭司可以全員持續回血,很好用。

打強王比較推薦用香姬(毒丸子)

毛利大姐意外的不好用,比攻擊比不過戰士,反擊也不太會反,也沒格子裝反擊,天生魔抗低太傷,練到35級還是經常打不了幾場就掛了,男角跳過。

 

*弓箭*

除了剛開始那隻上限18的以外,這代的弓箭手很強,越後期越顯出優勢,法師可能頂多練三隻,弓箭手會想要全練,最好用的就是「先制攻擊」這項被動技能。

*伊吉絲(警備隊長),普通攻擊附帶屬性,缺點是卡拉的一種,在迷宮(人造建築)中能力會下降,因此最後迷宮中打王我才沒帶上她(她的位置用屠龍女換)。

*ジーマ(怪力弓女)

在怪力弓以及天生帶神兵加持下,與伊吉絲並稱遊戲內兩大神弓手,

*ウルザ(烏魯澤)

缺點是加入的條件太複雜,不然綜合能力比上面兩隻還要強,還可以掛狀態,只是同樣只練到40的話,烏魯澤也學不到那麼多技能就是了。

*砲手*

*瑪麗亞,老牌的角色,每一代都是好用的角色,不過在高手雲集的RQ中快要被比下去了,我有練她但也只排的到二線。

*雅典娜2號,大家都說必練的角色,又真的很好練,兩三下就是一線隊員。

*又圓又美,也是大家都說很好用的角色,不過我收她時候已經太晚,所以沒真的用到。

 

*法師*

由於RQ只練的到4X級左右,所以練不上去的法師在低等時完全顯不出優勢,技能次數又少,被動也學不完,都只能單修,又經常忽然跑出哈尼來浪費技回數,沒有一隻練到很滿意的。

但是瑪吉克跟志津香我還是都有練就是了,都剛好練到40,虎子是只有跟勝子搭檔時候偶爾出場一下。

 

志津香反正就練火系,也不太容易點錯,瑪吉克我怎麼練都感覺練不對,照理說她應該是光屬性的(白色破壞光線),但是初期技能是雷系,光反,魔法護盾,幾乎都偏防禦性,如果要把光整個點起來,點數消耗又太多,整個就是很難練...又很難取捨,如果能練到50-60級也許我不會這麼難過吧,瑪吉克是我最喜歡的法師Q_Q

 

*遊俠*

 

遊俠總共4隻,不過我只有收到3隻,玲女、加奈美、庫雷因

庫雷因全衝功能性,寶箱三、隱密三、陷阱三。

玲女跟加奈美我是讓玲女偏功能、畢竟玲女加的早,那時候也缺功能角色,加奈美偏戰鬥,加奈美一直是我全系列中非常有愛的角色,但是以前就是有點不上不下的尷尬人物,這代很難得的變強了,所以我也練的很開心...短劍武器攻擊三連打三下感覺也蠻爽的,加奈美的轉生我灌必殺點,最後破關時候必殺高達70%...2號都跟她學必殺...我加奈美也只轉一次,轉個兩次應該就有機會破百了吧。

arrow
arrow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