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在找別的資料,剛好發現了這篇,所以就貼了過來:


每日任務與遊戲設計vs玩家的怒吼
http://game.techbang.com.tw/posts/11293


部分內文如下:

玩家
難道為了迫使玩家繼續玩遊戲,就得強迫玩家每天上線解好幾天的每日才能獲得獎勵裝備,除了這樣就沒有別的辦法了嗎?我超不爽這種人工限制,我一點也不想花了30天解每日最後才獲得一個爛裝備,我也不想花上一整年時間才能獲得一個天殺的製卷。

我不介意為了一個裝備花上15個小時,但我有意見的是為何這15個小時非得分散成每天只能解30分鐘?這根本就是個爛設計!一款遊戲的獎勵本來就不該要求玩家一定要許下承諾才能獲得。

讓地下城的勇氣點數以每周的固定上限獲得,這樣才是好的改動,因為這樣才能讓玩家選擇自己的空閒時間打副本,而非強迫他們每天上線。


我以前曾經是支持製作每日任務這一邊的人,不過現在想法漸漸有點轉變了...

 


雖然表面上玩家有「選擇不要解每日任務的權利」但實際上,同儕壓力比遊戲製作人想像的更加巨大,所以當玩家「選擇不要解每日任務」的時候幾乎等同於「選擇離開這款遊戲」但是讓玩家離開遊戲,並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

 

 

剛好不久前也自己寫下這段:

http://wandererc.blog131.fc2.com/blog-entry-589.html

 

 

也是有提到每日任務的部分,經過幾天思考,有一些想法,粗略的感想如下:

 

1.每日任務不能限制每日能解的次數,不能強制要求一天玩一小時跟一天玩八小時獲得一樣的結果

2.每日任務內容應該要隨機化,依照玩家目前等級與能力給予不同的任務,讓玩家不會只解固定的項目,增加遊戲的變化性

舉例來說難度2的任務有25個,每次玩家接任務時候都會隨機抽出5個給玩家挑選,只有當玩家達成任務後,才能重刷任務清單,當然我們也提供使用道具刷新任務的加值服務。

同理,我們也可以提供「提高每日任務難度」,「降低每日任務難度」的加值服務

3.每日任務需要很多地方可以接取,很多地方可以回報,但不需要方便到只按按鈕直接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