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想到要寫文章了,雖然上一篇還有一半沒寫,但我現在已經忘了原本打算要寫啥,所以先寫點別的。

 

順便一提,儘管每天混吃等死,還是來到了角川4的收件日期,從角川1開始,我就很努力(?)的想寫份作品,各種題材也都嘗試過,再加上自己的喜好本來就很王道(奇幻冒險+校園喜劇),所以大致上(自以為),應該不會太難寫才對,不過我卻常常寫到一半卡住...

 

然後在有一次跟朋友討論王道故事發展時候,朋友就說了:「一個很倒楣的男主角,碰到從天上掉下來的女主角,在不願意的狀況下被捲入戰鬥之中。

 

然後再過了很久以後看到這篇文章「被動」

http://tw.myblog.yahoo.com/zisak-1979/article?mid=7948

 

館主的文章很精闢的解說了現在的王道故事,現在的男孩子被照顧得太好了,沒有企圖心也沒有求勝心,認為自己只是不想做,懶得做,只想要不做不錯,只想要被人(當然是要可愛美貌的女主角)拉著往被決定好的正確道路往前進。

跟70年代的王道故事比起來,是不是也能當作青少年思想的轉變呢?

 

看看巴哈各大遊戲討論版,清一色的都在問「怎樣練最強」,「怎樣練最快」,「怎樣的組合最好」,不管怎樣的遊戲都只想問一個標準答案。其實大概就可以知道,這些人只想要一個最佳解答然後往解答走,而不自己去想,自己去嘗試,連玩遊戲都是這個樣子了,還能期待甚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