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倫敦奧運,在全部的媒體還關注著楊淑君八強飲恨時候,只關注著過往表現與數據時候,一個比賽前完全沒聽過名字的選手,忽然替台灣拿到一面銅牌,成為台灣第二位拿牌的選手。

 

 

 多麼有力道的一句話。

 

 

話說起網路遊戲發展也不過短短10年間,有許多耗資千萬,動輒上億的大作在市場的考驗中失敗,但也有許多奇兵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異軍突起,意外地替公司賺進大桶資金。今天網路上也流傳著一篇逗趣文章,內容是業界相關30事,大部分都笑笑地看過,但其中一條卻看得心有戚戚焉。

 

很多你看起來很炫的遊戲,其實都是虧錢的。很多看起來很鳥的遊戲卻是賺錢的。」

 

當然我特別寫出這段話並不是叫大家去作個鳥遊戲,而是要說真正賺錢的遊戲並不需要做到包羅萬象,做到甚麼都有,做到很有賣相,

 

一個我很喜歡舉的例子,韓國遊戲廠商NEXON,前陣子因為併購橘子案件聲名大噪的公司,也是楓之谷、瑪奇、跑跑卡丁車、DNF等遊戲的開發原廠,WIKI上對這間公司的說明是「擅長開發休閒類遊戲的公司」,以韓國這種最愛砸錢開發大作遊戲的國家來說,NEXON真的是個異類,尤其跟開發天堂、AION的NCsoft相比,更是強烈的對比。在所有的玩家關注著TERA、天堂3、激戰2、Black&Soul時候,NEXON已經偷偷地幹掉了EA,成為韓國最大,世界第四的遊戲公司。(2011年底資料)

 

NEXON在接受訪問時候,表示「我們最擅長就是開發長壽的遊戲」(延長遊戲的壽命)

 

雖然沒有特別亮眼,但NEXON的遊戲確實都很長壽,尤其是楓之谷,台灣2005年代理到今天2012年的現在,他還是長紅在巴哈遊戲榜上。在代理之前,沒人想像的到這款2D遊戲能夠這樣熱門,無獨有偶的,NEXON的另一款遊戲瑪奇,也是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進來台灣,卻又屢屢創下佳績。

 

延長遊戲壽命,多麼簡單又困難的事情,又是個多麼令人神往欣羨的詞彙。

 

我真正想做的,是像楓之谷這樣能夠細水長流的遊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 nexon 遊戲設計
    全站熱搜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