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門課題已經從UI進化到UX了。

 

http://techorange.com/2013/02/19/4-reasons-your-ux-investment-isnt-paying-off/

 

原始連結如上,避免連結失效備份如下。

 

看過下列這則數據嗎?

   投資在「使用者體驗(User Experience,UX)」上 1 美元,將會帶來 2~100美元的回收。 

 

認知心理學家與使用者體驗權威唐納.諾曼(Donald A. Norman)曾經說過:「如果人們使用某些產品遭遇到困難,那不是他們的錯,而是設計本身的錯。」

當技術需要讓一般人使用的時候,使用者的體驗就主導了一切,而設計師與使用者之間的思維落差,也讓設計的重點回歸到「以使用者為中心 (User-Centered)」的焦點上。

如果一家公司在開發產品的初期就把 UX 考量進計畫中,將能因銷售量的提升而增加投資報酬率,並減少開發產品的風險與成本,同時能夠提高使用者因為使用產品而提升自己的作業效率,以及提升顧客對產品的滿意程度。

可是,當你的企業確實致力減少消費者與產品之間的互動難度,卻沒有得到預期的目標,那麼,可能有幾個因素造成這樣的錯誤,檢視一下你的組織中是否具有下列幾個無效的模式。

 

1. 雇用了不具備商業思維、欠缺專業能力與固執己見的成員
有些人喜歡湊熱鬧,線上遊戲熱門時,就想進遊戲產業、UX 受人關注時,就想轉換到相關的領域,這些人擅長蒐集熱門的職務到自己的履歷表中。他們會說自己具備多年的相關實務經驗,但是,都沒有達到專業的水準。

一位專業級的 UX 行家,通常都能展現出高度的熱情、優秀的溝通技巧和許許多多的好奇心。

而且,他不會依據個人的喜好或想法來設計產品,而是依據對使用者的研究與相關的數據為基礎做為設計產品的決策參考,並且確保自己的成員也具備相同的心態。

2. 把「對」的人放在「錯」的位子上
如果你的組織開始重視 UX,那是非常棒的!但,UX 團隊的成立也有可能是阻礙產品開發成功的絆腳石。

在專案開發專案開始之前,就應該先明確地定義所有成員的角色和責任,讓每個人都能做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例如,在產品設計完成之前,你必須讓你的成員能夠及時與使用者互動,更不要讓專家來取代使用者的位子,因為這是讓設計降級的最快速的方法。另外,在可用性測試的協議與數據的說明中,請給予設計師與研究員應有的權力與責任。

3. 誤以為 UX 工作在開發產品的生命週期中只是一個獨立的階段
UX 的工作幾乎貫穿了產品開發中的每一個環節。你必須定期的檢視組織中的相關資源,是否能夠隨時做調整,以符合組織或產品開發的目標,並建立彼此之間的共同願景,讓組織或專案成員能朝同一個目標奮鬥。

如果一開始的方向就是錯誤的,或以為開發流程是各自獨立的,那麼各自為政、閉門造車的作業將導致風險產生,甚至是專案的失敗。

4. 引進 UX 團隊的時機太晚
多數人認為 UX 只是為了美化產品,甚至取笑他們的工作為”Putting Lipstick On a Pig”,意指「給豬上口紅,牠還是豬啊!徒勞無功」,但這都是錯誤且可笑的觀念。

在產品開發的生命週期中,最好在一開始就引進 UX 團隊,因為他們能夠協助定義產品的開發是不是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並將最終使用者的需求結構化。而需求定義正不正確,則是影響產品流程順不順利與產品受不受歡迎的最重要的關鍵。

(資料來源:Mashable;圖片來源:Zuhair Ahmad, CC Licensed)

arrow
arrow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