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還是要來寫simcity5。

 

我兒子住院兩個月,除了在醫院陪住以外,僅有一點點的回家休息時間全在打SC5,因為我玩的比較慢所以心得也寫的比較慢一些。對我來說,SC5是真正首款線上化的單機遊戲。D3之所以不算是因為D2時代我就已經全程在Battle.net上,從未玩過單機版,所以也從未認為他是單機遊戲。

 

SC5大約有多少人在玩呢?

從一些新聞內容來看,上市兩週破110萬,比起無雙那種只賣10~20萬的,當然是賣的好了,而且他還只是一款模擬遊戲,只是以年度大作的標準來看,好似又差了點。

 

玩了這麼一陣子,真的要我說,我還是會給5代正面評價,會停下來寫blog也是因為我的城壞掉進不去了,所以才暫停了城市等他修bug。我當然不是什麼EA死忠,要幫官方消毒什麼的,我在玩4代時後他也是一天到晚跳回windows,存檔都來不及,5代這種不用存檔的我簡直高興地不得了,save\load什麼的最討厭了。5代雖然我玩壞了很多城,但比起4代那種一座城也蓋不起來的,簡化後的5代真是令人開心,而且全線上版可以保證我的版本隨時是最新的,不像我那個四代明明買正版,卻不知道該去哪買資料片,悽慘到連四線道都沒有,五代母片直接給六線道根本謝主隆恩了。

 

其實我是喜歡玩全程線上的遊戲,就算他只是個單機遊戲。

 

SC5也是聽到他是線上版才不管評價秒買,1800玩了快一個月,其實也值回票價了。(跟那堆PS3 PSVita遊戲比起來...)

 

再來認真地寫點心得吧,因為我玩的比較慢一點,所以沒碰到剛開機時後的排隊潮,而且有先見之明地去選了南極服,當機、連不進、無故壞城這些狀況都是最少的,遊戲也相對穩定,遊戲體驗上也還算滿意。然後也自己開幾張私人地圖亂玩亂測。

 

5代想要收支平衡真的有點痛苦,市民們的需求簡直如無止盡般什麼都要,要福利卻不能增稅!!一加稅房子就黑掉,不加稅我的城要破產,最賺錢的模式就是搞代工做面板做電腦搞貿易,純住商城我還真不知道怎麼玩下去,尤其是那該死的大學...維護費用高昂,升級困難希望有人能給點好建議。

 

大家討論很熱烈的核電廠我只有在沙盒模式才蓋的出來,正常模式我連大學都養不起...

 

好不容易玩了一次貿易城carry出了一做生態建築,但工廠還是到處缺工,學校總是招不滿人,誰能跟我解釋生態建築的實際用途?難道以後都蓋國際機場?

(太陽能跟太空站也卡大學蓋不出來...)

 

豪華版送的M超人跟V博士爛透了= =

超人竟然不會飛,警用直升機也不會抓人...隔壁的壞蛋天天來我家放火,我的第一座棄城一天燒20棟房子。純白無教育的住家抱怨說他要學校,車牌跟學校都蓋他家對面還繼續哭。有一次同時蓋醫院跟診所,結果診所爆滿不肯去醫院,羅笨貓還稱讚外國人就醫觀念好,分明是遊戲沒寫好。

 

測試多城後,感想是電車站牌跟公車站牌都是越多越好,但公車站牌不要放交流道下面,會卡死交流道。(幾乎等同一個紅綠燈),我有把電車玩到每日人數幾乎等同全城人口。電車車廠跟公車總站要往城市裡人最少的地方扔,不能像亞洲一樣把車站蓋商業中心,商業區不能集中,會大塞車。

 

我有想過電車廠可以蓋三個,應該可以蓋三條電車線,但城市太小了...反而不夠靈活。

 

 

雖然抱怨一堆,但我還是覺得把城市的問題一個一個解決後,感到非常地滿足,所以還是給正評。(我絕對不是M)

 

PS. SC5的2.0版本快上了,在測服聽說評價很好,所以還是推薦沒玩過的入手一套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 模擬城市5 Simcity
    全站熱搜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