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服貿的事情,其實我去年就知道了,跟自己工作有相關的部分,也並非是一無所知。但也僅止於知道而已,因為我很清楚我的老闆支持服貿,當羅笨貓跟我說起他在車上聽過我們老闆宣傳服貿的廣播,我也只是笑笑地回答說,我們老闆根本恨不得自己就是中國人。

 

老闆都那個立場了,就算我覺得「服貿過了對公司其實沒什麼幫助」,但上面的就是想要賭服貿,我也知道那個一定會過,根本擋不下來,多說也沒什麼意思,就想著靜靜地等服貿過了,然後看到公司在大陸依然一敗塗地後,再回來嘆口氣說「果然是如此」。

 

我相信不止是我,一定有更多的人知道馬英九正在往統一的路上邁進,大家都想著只要不要發生戰爭,那經濟漸統好像沒什麼不好,所以當大家發現這件事情之後,想得只有如何在這之間從中國獲得更大的利益,國家安全跟生命自由問題都選擇性的失明了。

 

我呢,雖然還沒買人民幣,但我前幾天確實很認真的在思考該買多少人民幣,該怎樣好好當個中國人。

 

直到學生們衝進立法院為止

 

 

我以為當中國人只是身分證上換個國旗而已

我以為一國兩治只是台灣地區最高領導人變成直接北京指派而已

我以為開放大陸人只是多了陸生跟觀光客而已

我以為開放競爭可以讓無良企業快點倒光光而已

 

直到學生們衝進立法院為止

 

網路上充斥著各種相關資料,本來幾乎沒人關心的事情被學生們炒熱了,大家開始關心了,這是台灣公民意識覺醒的重大一步

香港跟澳門的朋友們分享了被大陸統治後的新樣貌

 

房價被投資客炒到更高,當地人住不起房子

租金狂漲,開小店的人被迫關門大吉

教育跟醫療資源被大陸們強佔

物價狂漲,薪水漲一倍但物價漲十倍

 

中國網軍笑說誰要去住鬼島啊,那是他們眼界小,還不知道台灣的好,先不說房價物價,光是不受一胎化限制,免費12年國教加上全世界頂尖的健保醫療資源,便利的交通跟良好的治安(目前),又是同文同種怎可能不來。

 

我忽然夢到我的同事們都變成領15K的大陸內地人,台灣人領22K還被嫌高。不要說中國人有錢不會來台搶工作,中國人人均只有6000美金耶,窮人肯定比有錢人還要多。我還夢到著會不會哪天大陸人走進公司後說你們以後要聽我的,才發現公司被大陸人買走了。

 

我還夢到中資進入了我們醫療體系,醫院被迫先看中國人跟有錢人,享受著我們的健保,然後我們連醫生都看不到,高醫想要花50億蓋的土城分院直接被大陸人整碗捧去。

 

我夢到每天去買菜的市場阿桑被城管在路邊打死,我夢到我們的警察優先保護中國人。

 

我夢到台灣人能夠去上海北京討生活,然後發現小孩竟然念不起當地的學校。發現好的缺都是當地人跟權貴階級才有,你台灣人念到大學畢業做著跟內地農民工一樣的工作。

 

如果可以,誰願意離鄉背景在外討生活?我以為我已經準備好要當中國人了,但我發現我沒有。我以為我在網路上跟中國人相處甚歡,愉快地看著大陸盜版漫畫動畫,還想過其實大陸也不差嘛,真正想過以後,我發現我根本不希望現實也變成中國。就是出過國才知道台灣有多好。

 

服貿開放以後,是台灣跟大陸不公平的競爭,不管是人力、資源、法令、資本、人脈、我們沒有一個可以跟人家對抗的。「沒有競爭力的人餓死算了」這種兩個世紀以前的社會達爾文主義別再拿出來笑話,

 

不要跟我說服貿跟統一沒有關連這種屁話,今天這個政府可以用30秒通過服貿,明天就可以用30秒跟大陸統一!

 

一個國家,一個這麼重大的法案,30秒就通過,跟獨裁政府有什麼兩樣?大陸人在笑話台灣民主,這種獨裁政府連我都覺得丟臉,你敢相信嗎?

一個號稱民主的政府,長期用軍警跟監陳為廷,監聽立法院,監聽所有重要人士,叫基層的警察包圍手無寸鐵的學生,所有的媒體竟然只聽政府號令,極盡抹黑造謠之能事,稱呼台灣最後的希望為暴民,喝酒親親這種苦中作樂的事情,統媒也能放大報導,沒聽說學運要求學生理性和平的,現在這麼自制不就是為了防你們這麼爛媒體?

 

這樣你也敢自稱是民主政府?這種笑話政府難道不該反嗎?

 

嘲笑學生不懂民主的人,你又懂民主了嗎?那是登輝阿北跟美麗島世代替我們爭取來的,不是理所當然存在的東西!

 

國文課本上曾出現過的作家廖玉蕙在自己的FB上寫著:

http://ppt.cc/G3S3

那年,我上博士班,國學大師潘重規教授在我家裡給我們補課,結束時,打開電視機,電視上出現立委跳上議事桌扯掉麥克風的畫面,我正要說:「這些人好差勁!把我們的孩子都教壞了!」還沒開口,潘教授說:「若要讓既得利益者釋出利益或權力,沒有用非常的手段是萬萬行不通的!」我瞿然大驚,心裡恍似有了那麼點什麼東西被啟發了!」

 

再引一段KKC大大寫的:

http://disp.cc/b/163-7rBA

你們不能理解,

所有的學運,之所以會產生暴力,產生違法,產生混亂,

就是因為已經被逼到了極點,體制內已經完全無效了。

 

我以為學運跟喪權辱國是清末才有的事情,我以為漸統是十年、二十年後甚至下一代的事情,但我現在才發現,如果現在什麼都不做,可能一覺醒來就要去換新的身分證了,我以為我已經準備好要當中國人了,我真的發現我沒有!怎能為了少數人的利益去踐踏大多數人的尊嚴、生命、安全與自由?

 

我曾經以為台灣已經沒有希望了,靜靜的等死就好,但這些學生告訴我他們站出來了!他們在立法院被包圍了,唱著悲慘世界裡的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做為台灣人,是不是應該大聲地回答說:「我們聽到了呢!」,怎能讓他們重演悲慘世界裡的結局呢?

 

一位教授在FB寫下這段話(臨時找不到出處):「我在大學授課的時候,我問學生支持服貿的舉手,大概有一成的人,反對服貿的人舉手,大概也有一成的人,那剩下八成的人是什麼意見?不知道不關心不在乎?現在的問題就出在那八成的人上面。」

 

不要說我們是被誰煽動了而站出來,要勇敢地回答我們是公民自決。

 

 

延伸閱讀:

[香港篇]

001  

[爆卦] 香港朋友被中國服務業入侵血淚分享

Re: [問卦] 請問有香港的朋友反服貿嗎

[爆卦] 我是香港人 看到臺灣的情況整晚睡不著

一個香港朋友的心聲

我是香港人 看到臺灣的情況整晚睡不著

請不要走上我們被逼走錯的路﹣香港人的話

[爆卦] 服貿的真正陰謀是房地產

Re: [爆卦] 請不要走上我們被逼走錯的路﹣香港人的話

arrow
arrow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