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遊戲需要的不是創意,是執行力。要成事要的不是準備多少,是覺悟。

 

要達成非常人所能成之事,需要得更是非常人的手段,但不管過程有多迂迴,步驟有多繁雜,重點都是有----你要的目的。沒錯,因為這個世界是結果論,成王敗寇,中國頭號暴民孫中山都能成為國父,人類史上殺人最多的魔王成吉斯汗被當英雄膜拜。中間那些人說你什麼,給你什麼標籤,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害怕?

 

今天傍晚,林飛帆終於宣布下一個佔領地點,是全省365個中國國民黨黨部。PTT上開始非常多人恐懼,恐懼自己被抹綠,被貼標籤,社會觀感不好,統媒跟黨工一定會從中搞鬼...ect等等。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害怕被抹綠?難道這些人真的以為只是在「反黑箱」而不是「反國民黨」嗎?天真的以為包圍總統府跟罷免馬英九之後就能夠解決問題嗎?現在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絕對不只有一個黑箱的問題而已,每一個問題都是環環相扣,只想說馬英九道歉,然後服貿逐條審就可以回家打滑神魔、LOL了嗎?

 

問題的根源從來都在國民黨上啊!

 

以為可以「只」反黑箱的人,真的太天真了,馬英九賣台已經走到最後一步了,甚至可能已經完成了,如果沒有一個徹底的,更徹底的改革動能,那佔領國會根本改變不了什麼。退一萬步來說,就算今天不包圍國民黨黨部好了,改成總統府、改成行政院,改成總統官邸,改成凱道,統媒就不會抹綠嗎?就不會中間做文章嗎?何況這些地方每個都重兵戍守,比國民黨黨部還更容易發生衝突,馬英九早就在等你過去啊!

 

我平常老是喜歡說的,「如果不想要被叫做阿宅,請整理好你的服裝儀容,不要每天都睡眼惺忪的去上課,不要開口除了電玩漫畫以外沒別的話題,如果你連這些都不做到,那還不如大方的當個阿宅。」想要快樂打電動,其他什麼都不管,你就是個阿宅,幹嘛怕人家說你阿宅。

 

不管是不是阿宅,還是藍的綠的,吱吱蛆蛆,609、689、9.2%,這些都只是標籤而已,都只是耳邊風沒有任何殺傷力的閒話而已。比如說登輝阿北好了,當年說他訂國統綱領時候也多少人說他賣台,但事實證明卻這是台灣不被統一最重大的防線,而李登輝大概是我見過最愛台灣的政治人物了。舉這個例子來說,就是重申「當你很清楚你的目的時候,那些標籤一點都不重要」

 

印度聖雄甘地曾經說過這句名言:「首先他們無視於你,而後是嘲笑你,接著是批鬥你,再來就是你的勝利之日」

在迎來勝利之前,那些嘲笑跟批鬥都只是邁向勝利的過程而已。

 

再來,我們要來好好討論一下「目的」到底是什麼?如果不是反黑箱的話,那是什麼?

 

我猜一定有人想知道我的立場,我很清楚大家還是喜歡看標籤,先看標籤再決定要不要看文章,先看立場再決定要不要聽這個人說話,這種想法才是真正落在藍綠裡面走不出來的人。我的立場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學生們的訴求是什麼不是嗎?那些學生們比我們都聰明多了。

 

陳為廷第一天就提出三樣訴求,我猜大家不記得了,所以來複習一下:

1.馬英九道歉

2.退回服貿,重啟談判

3.立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該法通過前不得與大陸進行任何協商談判

 

重點是第三條,所以我把他標了色,你今天用程序不正義擋下了服貿,人家國民黨給你條條審,條條過,你能拿他怎樣?再不然給你v2、v3,結果內容完全一樣還偷偷地過了,你能拿他怎樣?只有立定這個法案,才是能像國統綱領那樣可以永保安康的東西。

 

要立法就需要在立法院,民進黨已經支持學生了,所以接下來就是需要國民黨籍立委的票,所以目標當然是國民黨而不是總統府跟行政院,現在罷免馬英九一點好處都沒有,難道要學生自組臨時政府嗎。所以想辦法開啟跟國民黨基層接觸的管道,以民意逼上,就算是一步險棋,但我認為學生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就算沒那麼容易,但也非完全不能成功。

 

其實所謂的擴大戰爭,也只是要讓國民黨基層的民代擔心一下自己的選票而已。至於白狼砸場子啊,統媒的抹綠啊,這些都是一時的,只要基層國民黨員自己清楚明白就夠了。如果招降國民黨立委失敗的話,下一步大概就要求解散國會,這時候大概就真要衝總統府了...

 

 

arrow
arrow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