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又是久違的更新了,這次要來寫更久沒寫過的遊戲心得。現在很不喜歡寫東西主要原因當然是很忙很忙,次要原因是為了防阿寶玩我電腦,所以我把電源線拆了很久,所以寫文全是用手機在寫,真的非常自虐,但是這次我還是排除萬難的準備來寫遊戲心得了!為什麼我選這款而不選巫師3呢?因為巫師3寫的人太多了嘛,而這款儘管日版都上一年了,討論卻還是很少,更不要說完整的心得文了,我這人就是總是愛做些沒人要做的事啊。

 

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在破這款遊戲時,剛好是臺灣2015年7月,課綱爭議擴大抗爭時期,一邊玩遊戲一邊看新聞真是滿滿既視感,整個遊戲根本就像是預言game一樣,巫師3不過就是反戰,哪有這預言game厲害呢。

 

2015-08-10-172922

 

雖然我也想多放幾張遊戲圖,但是你知我知用手機寫文真的很不方便,pixnet的app又非常鳥蛋,逼的我得用手機開電腦版用,然後為了一篇文換blog又有點不切實際,所以只好將就繼續撐著。 

 

首先呢,這遊戲很冷,所以我估計來看文的人大概還沒玩過這遊戲,為了服務大眾,在看完上面一堆廢話後,還要再看一段前請提要來介紹一下這系列。

 

絕對絕望少女是《彈丸論破系列》的第三作,屬於外傳性質的作品,也算是補完世界觀的作品。主角是一代主角苗木誠的妹妹苗木困,故事也接續在一代後約半年。再來要說說整個系列作品的背景,主角們所在的地方是一個被毀滅的世界,什麼叫做「被毀滅的世界」呢?一代並沒有說的很清楚,只有簡單的說明因為世界被毀了,所以為了保護你們而把主角們關起來。

 

直到絕對絕望少女才把「被毀滅的世界」演出來,我認為那叫做……

 

價值觀的崩壞

 

2015-08-13-101841  

故事的一開始,就是一群小學生佔領了電視台,對全市宣告,他們要建立一個「小孩有,小孩治,小孩享」的小孩樂園。自稱是勇者,要打倒所有的魔物(大人),這些小孩控制著叫做「黑白熊」的機器人四處屠殺大人,然後再圍在屍體旁邊跳舞。

 2015-08-13-100404  

 

女主角苗木困雖然還只是普通的國中生,但因為是前代主角的妹妹,被當作重點獵殺對象,苗木困必須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中逃出這座城市。

 

其實就是惡靈古堡黑白熊ver.

 

遊戲難度如果選最簡單的話,真的很簡單,困難都在解謎部分,不過解謎失敗也就殺過去就好,所以我們還是專注在劇情部分好了,這次動畫非常多,有人無聊去統計出來,這次光是劇情動畫就長達一個多小時,劇情也是曲折離奇,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玩,然後就不要再往下看了,因為我要爆雷了。

 

 

 

 

 

防雷分隔頁

2015-07-29_07-20-59  

 

 

 

 

 

總之就是殺殺殺殺到最後,小孩們忽然發現主角竟然有主角威能,連續好幾天不用吃飯不用睡覺,走遍整座城市也不會累,還能徒步爬上摩天大樓,小孩根本贏不了啊,如果繼續放著主角到處亂走,會破壞他們預定的樂園計劃,所以小孩決定要放主角離開城市,就在這時候,幕後黑手出現了,原來幕後黑手操控這些小孩發動的樂園計劃,不是真的要建造什麼樂園。

 

2015-08-13-100924 

 

他的目的就是小孩跟大人之間的對立

 

讓小孩去殺大人

 

讓大人去反擊

 

主角就是刻意留下來當作反擊武力用的

 

大人跟小孩互相殘殺中所誕生的絕望

 

才是他所想要的

 

2015-08-13-100956  

 

但是遊戲到了這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憤怒的大人們好不容易擺脫小孩的迫害,完全處於亢奮狀態,也不管小孩是不是被洗腦,只想把這些小孩全部殺光。

 

這時候可以選擇殺光小孩成為救世主,跟金牌特務一樣放起煙火,所有倖存者被世界當作絕望勢力,與希望抗戰,這是一個絕望結局。

 

這跟課綱爭議有沒有很相像呢?

 

課綱爭議明明是去年二月就有的東西,為什麼偏偏要在今年七月擴大抗爭規模呢?為什麼一定要選在程序跑完了,學校選完書了,開學前一天才來抗爭呢?

 

難道不是「知道不可能成功才來抗爭的嗎?」

 

就是知道對方一定不會退讓,才有機會擴大抗爭,升高衝突,深化對立,對,爭課綱是假的,深化對立才是真的。

 

就像我之前提過的,課綱怎麼寫跟課本怎麼編跟老師怎麼教根本是三回事,覺得課綱可以洗腦的大概忘了自己高中怎麼過的,尤其課綱這麼簡略的東西是能幹嘛,還不如去抗議教科書審查黑箱,最後死了一個人,一個訴求也沒達到,剩下的人在開慶功宴,這叫做悲劇。

 

尤其是某些人Fb裡傳出來的,自稱是主辦單位,然後說:「我們只負責帶群眾來,群眾做了什麼不是我們能負責的,那是他們自己的事,不能幫他決定。」說出這種話的人到底有沒有責任感?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不就是叫別人衝去死,自己坐等收割?

 

就跟遊戲裡的幕後黑手一樣,把小孩洗腦了讓他們去攻擊政府機關,等小孩被警察抓再來喊政治迫害,造就自己的聲望。大家都忘了,民主社會最重要的就是包容不同的聲音,我們容許臺灣同時存在統派思想與獨派思想,這才是我們最難能可貴的地方,我們可以用選票做出選擇,而不是用刻薄的言語攻擊自己立場相左的人,用尖銳的音調迫使他人認同自己的意見。

 

歷史就是贏家寫的,隨便上面的改來改去有差嗎,2016又變民進黨版,然後十二年國教又有一個新版,現在這個103微調根本用不到二年,抗爭根本不急於一時,說要為下一代爭一個用不到兩年的幾個字,不覺得很好笑嗎。

 

 

延伸閱讀:

林深靖觀點:教科書的正義─從日本經驗看台灣課綱

(上面標題直接餵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絕對絕望少女 課綱爭議
    全站熱搜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