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個不負責任的傢伙悠悠哉哉的說:「我是程式,遊戲內容跟我沒關係。」

 

雖然很欠揍,不過別公司的實在不關我的事情,我們家程式如果敢這樣說鐵定被我整死。剛好今天拿到一些關於台灣某自製遊戲的文件,我花了點時間看完後,問了有玩的人:

 

「這遊戲看起來什麼都有,幾乎市面上所有的系統都做了,為什麼還是失敗?」

 

同事A回答:「因為走路很卡、地圖很大、常常走一半卡在路中央。」

同事B回答:「因為他的任務機制很奇怪,對話內容無法照任務進度設定,然後接任務跟完成任務的流程也很怪。」

同是A補充:「他的戰鬥跟移動都一定要正對面,不然就無法戰鬥,戰鬥跟移動都很不順」

我自己的話會說:「明明材質沒有很精細,為什麼會這麼吃資源。」

 

談起失敗的原因,倒全是程式的問題。

 

 

當然我可不是專門找某人算帳發這篇的,而是對玩家來說,所謂的遊戲內容到底是什麼?

 

 

 

把失敗的條件全數列出來,全數修正,就會成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